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今年开始我县农村地区犬只可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
时间:2021-11-26 08:57:00 作者:张巧燕 通讯员 邹可思 毛俊君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你把它嘴巴按牢。”连日来,蔡源乡畜牧兽医员朱发松显得格外忙碌。每天一大早,他提着疫苗接种箱,走村入户为每只犬免费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并做好登记,逐一发放《犬类免疫卡》。

不仅是蔡源乡,近段时间,遂昌全县各乡镇(街道)都在有序开展犬只狂犬病免疫接种工作。

据了解,根据新修订《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以及省市秋冬重大疫病防控文件等要求,今年遂昌结合实际情况,除了在县城常年设立犬只定点免费免疫接种点外,还首次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也同步设立起了固定狂犬病免费接种点,并确定在11月份开展“集中免疫接种”行动,确保全县3月龄以上的犬只实现狂犬病疫苗应免尽免。

“农村里的狗比较多,但是以前很少听说有狗接种过狂犬病疫苗,这次政府有那么好的政策,免费上门来帮大家的狗进行免费接种,让我们养狗的人和来往的人都更安心了。”蔡源乡大柯村村民叶性洪高兴地说。

“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发病致死率高达100%,而开展犬只狂犬病免疫是防止犬只感染狂犬病的有效措施,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加大免费接种点,进一步提高农村犬只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率,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定。”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狂犬病免疫有效期是12个月,因此从今年开始,无论是县城还是农村,犬只的狂犬病免费接种工作都将是一项常态化工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