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以数字考评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
时间:2021-11-24 08:39:58 作者:龚隆淼 通讯员 吴令州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湖边区块征迁问题遗留多年,已成大伙的‘心头病’,必须尽快解决。”近期,当云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巫林富在干部实绩数字化考评应用上发布相关信息后,短短15分钟就得到20余名干部响应。目前,该区块在8名征迁“老手”的重点攻坚下已顺利签约。

从无人为津的“刺头”到人人争抢的“香饽饽”,湖边区块项目前后的巨大反差是遂昌以数字赋能改革的生动缩影。今年上半年,我县创新推出干部实绩数字化考评应用,加速推动数字组工体系化建设,着力破解干部日常考评管理中普遍存在的“考事”与“考人”脱钩、“一时”与“一贯”脱节、“主观”与“客观”脱离等问题,进一步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

按照“共性+个性”原则,我县为干部建立“思想作风+模块岗位+片区协同+组团专班+天工考评”多维智考体系,并主动接轨多个数字化应用,即时抓取、综合集成干部工作实绩数据,实现了干部实绩考评的层层穿透、无缝覆盖。

目前,该应用已将20个乡镇(街道)的1013名干部(含359名部门下沉干部)纳入管理,进一步浓厚了广大干部握指成拳、齐心干事的氛围。

此外,数字化考评坚持下沉干部与乡镇干部一体化管理、一同抢分争先,不仅提高了下沉干部自身融入感和工作积极性,也极大激活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本职工作“过程出彩、结果领先”。大柘镇柘溪上村在村两委的带头攻坚下,高效完成了汽车之城项目政策处理等工作,“红黑榜”排名从一直靠后跃升至第二位。

“有排名才有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数字化考评化被动为主动,以无形之手下好了乡干部、村干部、下沉干部共同争先进位的一盘大棋。”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小强表示,数字化考评彻底破除了传统“大锅饭式”的考评机制,让领导奖惩有据可依、干部斗志更加昂扬,下步还将通过迭代升级来不断推动干部考评提质增效。

据悉,自应用上线以来,我县有效解决了重大工作监督抓手不足、干多干少一个样、绩效分析主观判断等23项难点痛点问题。同时,基于该应用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数字化工作也纳入省委组织部公务员考核典型案例;59名干部通过数据比选遴选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69名干部被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处置……呈现出全县上下奋力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的强劲态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