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织密“三张网” 筑牢“廉洁线”
遂昌有效监管推动国企项目提速增效
时间:2021-10-18 08:43:07 作者:龚隆淼 通讯员 游海珠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29日,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数字经济”赛道全球总决赛暨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在仙侠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系该中心今年内第二次举办的全国性大赛。作为“遂昌速度”的典型项目,仙侠湖国际会展中心仅用125天就完成了10个月的工期量,这背后不仅凝聚了遂昌广大干部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当地纪委监委部门对国企项目的强力监管。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紧扣清廉国企建设这条主线,积极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全面融入国有企业项目建设当中,通过织密责任落实、数字监管、源头治理三张“防护网”,有效推动国企项目提速增效,全力助推山区县跑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飞鹤家园(三溪口安置小区)项目是遂昌县三溪口区块的第一个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广大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遂昌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然而,由于施工图纸优化设计、政策处理等工作未及时完成,导致项目进度偏慢。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跟进监督,并通过现场走访、约谈负责人、发放整改督办通知单等方式全过程督促项目建设,目前项目进度已远超预期目标。

期间,为确保国企项目得到有效监管,县纪委县监委还建立“四位一体”风险排查机制,督促国资办引进使用“斗栱云”项目监管系统、建立健全十多项内控制度并有效建立和运行好企业项目数据监督库,同时深入开展“嵌入式”“下沉式”“点穴式”排查以及“一对一”谈话、“点对点”监督等工作,有效保障了国企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我县已对全县5家国有企业实施的98个项目进行全方位监管,累计排查涉及项目风险点48个、制定防控措施105条,有效推动项目全过程审核审批效率提高20%。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稳项目就是稳投资、稳增长。”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创新举措、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国企项目全过程监管,为我县打造工程质优、群众满意的项目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