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路遇交通事故,遂昌医务工作者紧急施救
时间:2021-10-18 08:42:19 作者:王泽 通讯员 吴翌阳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9日晚上8点左右,位于水阁路的县客运中心门口发生一起惊险的交通事故:一辆电瓶车与货车发生碰撞,电瓶车驾驶员倒在地上血流不止,情况十分紧急。

这时,县中医院医共体大柘分院院长黄少贤和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遂昌分院护士长余谦刚好路过,看到有人受重伤,于是马上上前对伤者开展急救,并让围观群众拨打120。

黄少贤与余谦长立即对患者进行评估,发现患者意识丧失,生命体征存在,但腿部开放性伤口导致失血过多,如果不及时止血,会因为出血过多而导致休克。查明伤势后,余护士长立即跑往路边商店借来绳子,进行止血处理,并一直守护在患者身旁。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黄院长向急救医生交代了伤者的伤情,待救护车将伤者送走后,他们才默默离开。

“我是一个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以抢救病人为第一原则。”余谦是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遂昌分院护士长,工作已有10余年,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也积累了不少急救经验。因此,这次,她和黄少贤一起,从容应对,用专业技术及时施救,为医院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我下车之后对伤者进行抢救,并对旁边的路人说我是医务人员,让我来抢救。我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帮助群众守护生命。”黄少贤说。

伤者已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状况良好。


附件:
附件: